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
​ 終身學習健康樂活
登入

【107年度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計畫】-
「智慧節能改造的經驗分享研討會」

活動日期 : 9/8(六)~9/9(日)
 

報名前請詳讀以下注意事項:
一、報名資格:

  1. 本會會員:於報名期間內具有效資格(依規定繳交年度會費)之會員。
  2. 眷        屬:僅限直系親屬(父、母、配偶、子女)始得報名。

二、報名時間:自即日起至8月29日(三)截止。

三、活動名額:40人(後補10人)。

四、活動費用:

  1. 會 員:會員每人自付團費 NT.2900元。
  2. 會員眷屬:會員之眷屬每人自付團費NT.3900元。
  3. 幼童眷屬:2歲以下免費,3-6歲自付團費NT.1100元,7-12歲自付團費NT.2700元。(13歲含以上視為成人)

五、繳費方式:

  1. 轉帳:請於登錄報名3天內完成轉帳,並將收據拍照傳LINE(請加好友miffy751103)或是e-mail至協會信箱csaedu@ntu.edu.tw(請註明姓名、聯絡電話 ),本會收到後會以e-mail告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帳戶資訊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銀        行:華南銀行台大分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戶        名: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銀行代號:008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帳        號:154100003438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帳戶資訊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銀        行:郵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戶        名:章雨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銀行代號:7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帳        號:03116290015507



  1. 未如期繳費者,會員及之眷屬一律喪失參與本次活動之資格,並由備取會員遞補。若會員亦因故無法參與,請自行上網取消報名資料,以利員額釋放。
  2. 一經繳費,概不退費,可自行找人替補(若非會員須補繳費用)。
  3. 協會自即日起每日下午4時更新繳費狀況,有繳費者註記者即表示完全報名成功。請自行上網查詢。若有繳費狀況未被更新者,請洽會務人員章小姐(02)2351-2383。

六、行程表9/8(六)~9/9(日)


集合地點:9/8(六)【07:10前台灣大學校門口(新生南路) 】直達宜蘭山豬爺爺部落

回程地點:9/9(日)17:00左右抵達台灣大學校門口(新生南路)

 

活動安排:

在沉靜墨黑的夜,傍晚升起的營火仍有餘溫,映照著滿天星斗,眾人圍坐著,孩子們靠在父母身旁睡得酣甜,嘴裡仍揚著笑,彷彿正夢著白天來到山林的獵人體驗。山豬爺爺、山豬奶奶隨意哼著泰雅老調,那純淨澄亮的音符一如清水,不經修飾,滿是真誠,緩緩流淌過大家心中……

想來趟遠離都市、深度卻又放鬆的小旅行嗎?在宜蘭的太平山上有個樂水部落,有著未受汙染的山林、神木、百年古道、溫泉、蝙蝠隧道,和一群熱情溫暖的泰雅人們,受到大小朋友們喜愛的山豬爺爺就在這裡張開手臂歡迎你們來玩!外號叫山豬爺爺的黑杜哈勇,是泰雅族第四代的獵人,也是赫赫有名的山豬獵人,獵山豬時十足威猛,但面對遠道而來的客人們卻非常親切熱情,臉上總掛滿著笑,孩子們總愛圍在他身旁,聽他說著一輩子也說不完的精采故事。

在兩天一夜的旅程裡,身懷野外求生絕技和老祖宗智慧的山豬爺爺,將帶你穿上泰雅傳統服飾,進入深山,學習當個勇敢而獨立的小小獵人。哪些植物剖開可以取水喝,哪些植物有毒,獵山豬、竹雞的陷阱怎麼做,就看山豬爺爺獵刀一抽,就地變魔術給大家看,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愛的射箭體驗,都玩到不想下山呢!當天空拉上黑幕,溫馨熱鬧的營火晚會就登場了,升起熱情的營火,烤著山豬肉、部落美食,邊品嘗著你剛剛親手製作的竹筒飯、搗好的麻糬,族人們精彩的舞蹈表演更讓人情不自禁跟著手足舞蹈起來,嗨翻整夜!

泰雅獵人的率真和可愛讓你備受感動,優美的古道和豐富的生態更讓你流連忘返。當你帶著舒緩的身心踏上回家的路時,心中仍會一直記著那可愛的山豬爺爺和奶奶,已經迫不及待下次的來訪了!

住宿:山豬爺爺的家,住宿當地的接待家庭,可深入部落家庭生活,無法指定房型與人數,配合接待家庭之安排,需與接待家庭共用浴室廁所等空間,請自備盥洗用品。